花田錯

花田錯

劉月英小姐奉母命花田選婿,與書生卞機一見鍾情。劉夫人應允婚事,卻錯請了桃花山上的小霸王周通回府,引起一場逼婚風波。

俏丫鬟春蘭幫助卞機男扮女裝,夜半上月英的繡樓私會,誰知周通竟來搶親,誤搶扮了女裝的卞機回府。周通的妹妹周玉樓見義勇為,又攔下「嫂嫂」,自願陪伴嫂嫂一夜。當晚,玉樓發現卞機的真實身分,義助卞機上京趕考,哪曉得卞機前腳剛走,玉樓竟又被官差錯認帶回劉家,還在劉夫人糊塗的好意之下,做了月英小姐的夫婿。一連串的誤會巧合,構成了這齣輕鬆有趣的「花田錯」,皆大歡喜的團圓結局,也傳達了我們對於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美好願望。

《花田錯》一劇情節有趣、人物幽默,藉由誤會巧合、性別錯置,發展出一段令觀眾從頭笑到尾的輕鬆喜劇,表演上也突顯了傳統戲曲性別扮演的特殊趣味。本劇由當家小生王蘭花、苦旦林嬋娟領銜演出,藉由三場婚禮貫串全劇,以精準的喜劇節奏將傳統故事予以新的詮釋,更有意識的審視歌仔戲的性別表演內涵。

本團以此劇獲93年度台北市地方戲劇觀摩匯演優良團體獎,並入選2005台北市傳統藝術季

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 花田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