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始皇出世

秦始皇出世

戰國末年諸侯爭霸,群雄並起。呂不韋為富甲一方的大商人,娶有一妻一妾,相處和樂。適逢秦國皇子異人被囚趙國,擅於命理之不韋認為「奇貨可居」,遂耗盡家財將異人救出,並不惜以已懷有身孕的寵妾趙姬獻給異人。

異人果然愛趙姬入骨,趙姬生下一子,即秦王贏政,異人一直認為是己之親生子。呂不韋再命甫生產的趙姬帶著幼子逃往秦國求援,果然順利讓異人回國登基。多年後異人薨,贏政十三歲即位,呂不韋多年苦心經營終得實現,一家三口團聚在秦國的王朝上!贏政為國君、趙姬為太后、自己則為一代商相。呂不韋得意非凡,遂放下戒心與太后趙姬重續舊緣。

一日呂不韋與趙姬暗通款曲被贏政發現,不知自己身世的贏政怒火驟生,欲置之死地,次日上朝便命呂不韋當殿自盡以示忠心。呂不韋有口難言,欲說出真相又怕多年苦心毀於一旦,更怕影響到兒子的江山帝位,他思前想後,多年籌畫雖已實現卻無法與親兒相認,竟又被兒子索命,「千算萬算不值得天一畫」,不韋大勢已去、萬念俱灰,於是毅然自盡於金殿。


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 秦始皇出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