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找父

千里找父

賽文忠原有糟糠妻周惠娘與一兒一女,文忠上京求取功名,高中狀元後卻被郡主招為駙馬。周惠娘帶著兒女千里尋夫,不幸半途遇到白蛇精,將幼兒賽金龍吞下肚作為祭品,傷心無助的惠娘只得獨力扶養女兒賽麗雲長大成人,並要其化名作「女俠胭脂虎」上京尋父。

十數年後,小郡主朱鳳凰不幸被白蛇精抓走,皇叔爺貼出告示,如能救出皇孫女,便把鳳凰嫁他為妻。紈絝子弟李先廣在怪俠飛山龍的暗助下,救出了朱鳳凰。而怪俠飛山龍實則為當年被白蛇精吞下的賽金龍,由空空兒師父解救並扶養長大,傳授一身武藝,並也要其上京尋父。

「怪俠飛山龍」與「女俠胭脂虎」在尋父的路途中巧遇,兩人不知雙方原為兄妹的關係,一路拌嘴嘻鬧上京,並搭救遭白蛇精威脅的文忠與郡主夫妻倆。文忠為答謝麗雲的救命之恩,探問其為何隻身上京,一問之下方知眼前的「女俠胭脂虎」竟是自己的親生女兒,但礙於已是駙馬的身份,文忠不敢與親生女相認,只能以銀兩打發。麗雲不願就此離去,緊抓文忠的馬匹不放,只盼能一家團圓。

後經由李先廣與朱鳳凰的協助,麗雲終於與文忠相認,然而文忠也因為當年隱瞞已有家室之實而遭皇叔爺定罪,幸經眾人用計化解,文忠與惠娘團聚,金龍與麗雲也兄妹相認,圓滿結局。


千里找父 千里找父 千里找父 千里找父 千里找父 千里找父 千里找父 千里找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