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弟多情

兄弟多情

兩國交戰,為抵禦外侮,朝廷下達命令,家家戶戶「三丁抽一丁、兩丁抽一丁、單生獨子也得走」。馮家兩兄弟哲文與哲明自幼手足情深,兄長哲文詩詞滿腹、小弟哲明文武雙全,為免手無縛雞之力的哥哥在戰場上飽受性命之憂,啟明自願代兄從軍。在軍營中與同袍周一武、趙反共結下深厚情誼,三人結拜為兄弟。

在激烈的戰火中,中原兵多糧足,順利擒下番王,凱旋歸國。哲明在返鄉途中順道至拜兄周一武家中借宿,與其胞妹周麗君互有好感,並訂下終身大事。不料大喜之日家中卻發生劇變,兄嫂瓊玉離夫棄子,與舊情人楊萬青遠走他鄉,哲明不捨見兄長痛苦心碎、幼小的外甥失去親娘撫育,遂在洞房花燭夜留書出走,要麗君改嫁其兄哲文,照料外甥長大成人。麗君不願改嫁,欲追隨哲明離開,卻在馮家老太爺苦苦哀求下不得已留下,正值的哲文感念其情義,願與她做掛名夫妻,只希望麗君代為持家,撫養兒子玉山長大,麗君含悲忍痛答應馮家父子的要求,留在馮家等待哲明的歸來。

七年後,離家數年的哲明無意間救了險些死在楊萬青刀下的兄嫂瓊玉,對其所作所為相當不諒解,誰知瓊玉卻也飽受委屈,當年之所以忍心離開,全是為了顧全大局,保護襁褓中的幼兒。為要見兒子一面,瓊玉回到馮家,卻發現人事皆更變,親生兒子不願認母,楊萬青又追趕前來欲殺害馮家大小。瓊玉在悲痛萬分之下持刀刺死脅逼他改嫁的楊萬青,而後自盡身亡。哲文了解瓊玉當年的苦衷,將其厚葬,哲明得知七年來麗君對他的癡心等待,兩人終得團圓,圓滿收場。

兄弟多情 兄弟多情 兄弟多情 兄弟多情 兄弟多情 兄弟多情 兄弟多情 兄弟多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