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收大鵬

觀音收大鵬

生性強悍又好玩的大鵬鳥,為尋找更適合修練的洞穴,與蝙蝠精們展開鬥法,蝙蝠精不敵大鵬鳥的大鵬翅,只得退讓。奪得洞穴的大鵬鳥玩心大發,遂前往京城遊玩,途中巧遇便衣出遊的宋仁宗。仁宗見前方烏雲密布,以為有妖怪出沒,開弓射箭射傷大鵬鳥,大鵬鳥大怒,搖身一變變為假的仁宗皇帝,大鬧宋朝皇宮。

一朝出現兩皇帝,連李妃都辨認不得,由包公出面審理。包公取出照妖鏡欲判真假,不料大鵬鳥法力高強,照妖鏡亦無法教其現出原形。最後李妃欲由仁宗手上的山河社稷圖辨明真假皇帝,大鵬鳥偷天換日將仁宗手上的圖形移轉至自己手上,李妃受其誤導,欲將真皇帝斬首示眾。在送往南西法場時,土地公適時相救,仁宗獲救遂封土地公為「福德」。觀音菩薩得知大鵬鳥與其有師徒緣份,為免大鵬鳥繼續傷害黎民,於是收伏大鵬鳥,將其留在身邊繼續修練。

觀音收大鵬 觀音收大鵬 觀音收大鵬 觀音收大鵬 觀音收大鵬 觀音收大鵬 觀音收大鵬 觀音收大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