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玉面虎

收玉面虎

宋仁宗年間,宰相龐洪干政,其女受封為西宮娘娘,為謀取江山,父女倆聯手計畫,欲一一剷除眼前的絆腳石。皇后入宮多年卻仍膝下無子,欲出城入太祖廟行香求子。龐洪表面上派女將段紅玉保駕,暗地裡卻聯合山賊玉面虎白玉郎,半途攔轎行刺並強擄皇后囚禁於白家寨。

白家原為忠良之後,因奸陷害不得已落草為寇。白玉郎胞妹白玉鳳對其兄作為深感不滿,多次勸兄棄暗投明而未果,只能暗助段紅玉救駕,然而白家寨內機關重重,鍛羽而歸的段紅玉只得回京搬請救兵。段紅玉在金殿上負荊請罪,龐洪卻在一旁頻進讒言,皇上以其保駕不周欲處斬,並命龐洪為監斬官,將段紅玉押赴刑場。

段紅玉之夫狄龍原鎮守邊關,收到快信後,即執先皇御賜金鞭快馬回京救妻。正當龐洪在校場上欲輾段紅玉時,狄龍出示金鞭力保,龐洪反以相國之職、國丈之勢挑釁,狄龍不懼強權,手持金鞭鞭打龐洪,刀下救出段紅玉。夫妻倆上殿面聖,宋仁宗令兩人帶罪前往白家寨救駕,以將功贖罪。

在白玉鳳的相助之下,官兵順利攻破白家寨。感念白玉鳳的忠義之心,段紅玉與其結為手帕交,甚至願與白玉鳳共配一夫,然而狄龍重情重義,遂收白玉鳳為義妹,從此成為一家親。白玉郎遭擒後仍寧死不屈,白玉鳳為兄說情,請狄龍夫妻念在手足之情放其一條生路。皇后問明白玉郎因何刺駕後,方知其為龐相所利用,對其說明實情,白玉郎自此改邪歸正,為狄龍收為先鋒,從軍報國。

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 收玉面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