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王找母

國王找母

孤女胡淑霞自幼孤苦無依,幸遇大理國皇后王彩蓮相助,進入宮中作為宮娥之首,深受國王皇后信任。王彩蓮與國王結婚多年卻無法生育,皇室宗基無傳讓國王深感困擾,又見胡淑霞頗具姿色,望其為大理國傳宗接代,淑霞為報王室之恩遂應允之。皇后發現胡淑霞竟暗結珠胎,又知悉是國王的骨肉,醋勁大發,逼打胡淑霞致使早產,不料這一胎竟是龍鳳胎。

皇后喜見王室有後,卻是情敵所生,決定強行奪龍棄鳳,將淑霞與小公主趕出宮,且派親信吳金城加以追殺。吳金城不願揹上殺人罪名,唆使妹婿朱阿同執行此項任務,朱阿同生性善良,聽聞母女倆的悲慘遭遇,決定助其逃亡,兩人結拜做兄妹,並在貧民窟裡照料小公主朱天妹與自己的女兒朱紅玉長大成人。

十八年後,小王子朱鶴雲登基,太后卻長期垂簾聽政,有名無實的王位讓鶴雲深感困擾。吳金城之子吳坤寶自幼伴讀在鶴雲身邊,兩人情同手足,一日,坤寶無意間發現王子的身世之謎,遂自願陪伴鶴雲一同到民間尋找生母。兩人在朱家村遇見朱紅玉與小公主天妹,四人展開一段逗趣的龍鳳情緣。最後真相大白,太后也早已悔悟當年因妒生恨所犯下的錯誤,接納胡淑霞母女回到宮廷,兩對小倆口有情人終成眷屬,一家團圓美滿收場。


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 國王找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