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燒臥龍山

火燒臥龍山

薛剛夜祭鐵坵墳遭圍捕,雖在狄仁傑相助之下順利逃出京城,卻也已暴露行蹤,武則天派遣武三思率領大軍圍剿臥龍山。紀鑾英聽聞兩位兄長死在武三思手中,悲痛欲絕,不顧腹中胎兒臨盆在即,揹著姪兒薛蛟便持槍上陣。戰亂中薛剛夫婦遭沖散,薛剛被大軍逼至山崖,跳下山崖逃亡,自此音訊全無;紀鑾英則不慎被武三思打傷,在樹林中生下一名男嬰,由於孩兒在葵樹下誕生,便取名為薛葵。

夫婿失蹤,兄長亡故,臥龍山遭武三思剿滅,無依無靠的紀鑾英只得一肩擔起撫養兩名幼兒的責任。十三年後,薛蛟與薛葵均已長成,薛蛟聰明懂事,薛葵則頗具乃父之風,長相黝黑又同樣性情衝動,為避免兒子如薛剛一般因莽撞而惹禍上身,紀鑾英對其格外嚴加管教。

一日,兄弟兩人至嬸婆家拜壽,當地素來有年年獻出一對童男童女以祭山妖的習俗,今年輪到嬸婆這一戶,天不怕地不怕的兩兄弟遂毛遂自薦,扮作童男童女為嬸婆解決燃眉之急。誰知當地居民口中的山妖實為金槍神與銀錘神的化身,來到此村正是要找尋主人─薛蛟與薛葵,兄弟兩人在山神廟中度過一夜,收服金槍與銀錘,安然回到家中。紀鑾英見兩名幼子有一身的好武藝,得以收服金槍銀錘,更要求兩人要文武雙全,日後方有好做為。

生性乖巧伶俐的薛蛟,文韜武略均不負紀鑾英所望,反之薛葵非但樣樣不如薛蛟,還處處想投機取巧。鑾英在盛怒之下痛打薛葵,並不慎透露了薛蛟的身世,兩兄弟方知薛家原有滿門血淚,立志自此奮發圖強,要為薛家洗刷冤情。

話說薛剛自臥龍山逃亡後,十多年來流亡在外,並於九焰山另起爐灶,養兵千日只為用在一朝。而新唐國公主劉素娥,自幼與薛剛指腹定親,年紀長成後卻不見夫婿來認親,便隻身離鄉千里尋夫,終於在九焰山下與薛剛相認,完成這段遲來的姻緣。薛蛟、薛葵為尋找父親,一家人亦來到九焰山下,薛剛父子倆不打不相識,一家終於團圓,聯合九焰山兵力,大敗武三思。

火燒臥龍山 火燒臥龍山 火燒臥龍山 火燒臥龍山 火燒臥龍山 火燒臥龍山 火燒臥龍山 火燒臥龍山